随缘更新中

第四章

“叶医生,最近阿爸总说胳膊难受,我担心可能有哪里没处理好。”

见办公桌对面的女人抬头拨开挡眼的碎发,说话的人继续道。

“要不下午我就带他过来再做个检查吧,你觉得怎么样。”

叶医生忙着翻手头那一堆纸质档案,这会儿听见询问,连头都懒得抬一下就开口回绝了。

“没必要。”

坐在椅子上的男孩眨眨大眼睛,一边观察那只在快速翻页的手,一边认真思考,他在这几秒内有多少听错的可能性,最终得出结论。

——完全没可能。

“可就这样放着不管能行嘛。”

大约是终于被“伤在父身痛在子心”所感动,从刚开始就在哗哗翻档案的人,勉强掀起眼皮看了对面一眼。

“阿旺。”

被叫的名字的阿旺把手放在膝盖上。

“欸,你说。”

“他昨天来过。”
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阿旺先是愣了几秒,等慢慢反应过来,他当即决定再也不管这事了。

“他怎么老想把石膏拆了。”带着不解地嘀咕完,阿旺想起今天自己有任务在身,顿时热情道,“叶医生,晚上一起吃饭呀。”

“不了,替我跟她说声谢谢。”

将手边所有档案归纳好,叶医生把它抱在怀里,起身时用眼神示意阿旺,她打算赶人了。

阿旺没给她这个机会,抢先几步,走过去把门打开,然后他就因为门外的哭声变了脸色。

“早点回家。”

叶医生嘱咐完,相当淡定地走了出去。阿旺沮丧地垂下头,答应道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即使必须对再见面时的场景进行想象,张日山也不会把地点设置在西藏,这个极为特殊的地方。

可脑子里这么想,不代表真碰上了以后,他就会假装视而不见。

事实上,出于对特殊情况的重视,他会用更为慎重的方式去思考。

然而正在接受审视的人并没有在意。毕竟她现在忙着把手机当玩具似的转着玩,压根没注意到身后有人。

至于那支还剩一半的烟,持有的人没有搭理,却是让张日山眼前的画面,渐渐开始与记忆重叠。

难得犹豫,他索性不出声,以免得到与上次完全相同的结果。

但当张日山作出这一决定之后,眼前的人反而停下了手头的动作,就像是,她突然察觉到了什么。

“梁湾。”

人都要转过头了,张日山也不好继续他的无声观察。

忽然在他乡听见真名,有些小秘密的梁湾眯了眯眼睛,转身朝声音来源看去。

“真巧。”

在话音落定以前,梁湾的视线便从张日山身上移开,转到其它地方,而她所在的高处,正在帮助她看到更多的东西。

“如果我说不是呢。”

张日山说完,便试图通过表情来抓住梁湾的马脚,然后他就看见梁湾站在那里,笑而不语。

“继行踪不明后,又是一出身份不明?”

梁湾把手放在兜里,慢悠悠向前踏出一步。

“我现在是不是该夸你一句真人不露相。”

毫不掩饰虚伪的赞词,透露自己已经知道对方在隐瞒身份,没能让张日山如愿得到梁湾的坦白。

直接从他身旁走过去的人,背对着张日山,极其敷衍的在对别人摆手。

“叶医生!”

看见阿旺跑过来,梁湾放下手报了个时间。

“五分钟。”

“这人简直莫名其妙。”阿旺跑到梁湾跟前抱怨道,“都说过我要回家了,她还不让我走,还非得拉着我聊天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梁湾打了个呵欠,顺势抬起手臂,把乱飘的头发全捋到脑后去,面上不露的在心里想着。

这股邪风怎么还不停。

“幸好叶医生你在这里。”阿旺觉得自己特委屈,“要不是有你,我都怕自己会被她抓走。”

“所以这就是你开始轰炸的原因?怕被抓走。”梁湾晃了晃手机,“你怎么不怕我拉黑你。”

相同的表情连续发了三十二次,要不是梁湾今天大度,加上在最后看到了一句人话,她绝对会把阿旺拉入黑名单。

“我错了。”

阿旺毫不犹豫地低头认错。

“正好饭快做好了,走吧。”

一件小事而已,梁湾才懒得计较那么多。

“诶。”阿旺叹气,“我还是不是阿妈的亲儿子啊。”

梁湾刚想笑话阿旺的争宠意识,便察觉口袋震了一下,她没管。

“走不走。”

“嗯,嗯?”

突然看见陌生人,阿旺脸上是藏不住的新奇,那副样子,真是把脖子伸长了都要使劲往梁湾身后探。

“叶医生的朋友?”

梁湾耸肩。

“不熟。”

阿旺“哦”了一声,目光在和叶医生不熟的男人身上转了一圈,半晌笑眯眯道。

“你好。”

听见有人跟自己打招呼,张日山觉得意外之余,下意识也回了一句“你好”。

至于梁湾,她对于阿旺招来的事情只是报以一笑,阿旺立刻缩起脖子立正站好,连余光都不带一下张日山。

“时间不早了,叶医生我们快点走吧。”

梁湾双手插兜站在那,半边眉毛挑起又落下,没有走的意思。

“你都这么给我面子了,不趁这个机会聊几句?”

让走的时候阿旺不肯走,现在梁湾不让他走了,他恨不得拔腿就跑,却苦于没有这么大的胆子,只能嘴上拒绝道。

“不不不,这事真不用。我也是一时糊涂了。”

这绝对是句大实话。要不是认为不熟两个字,是变相承认对方是自己认识的人,阿旺确实不会主动开这个口。

当然,两人其实心知肚明,讲礼貌算不得一件错事。

“张会长。”

迎面又是一阵风吹来,梁湾自然地将手揣回口袋,笑眯眯对张日山颔首。

张日山神情复杂地看着梁湾,最后只能看着那从腿边溜走的外衣下摆,仿佛有自主意识般在空中飞舞,然后远去。

“冷死了。”

带着小弟离开的梁湾“啧”一声,又吸吸鼻子,在这往死里吹的大风下,隐隐有了骂脏话的冲动。

后知后觉的阿旺,终于发现她穿的单薄,然后他一开口,说的话连梁湾都有些受不了。

“叶医生也会为了风度不要温度?”

来这前没有预备应季的衣物,突然遇上个降温,身上的风衣还是当初别人硬塞过来的。想想梁湾就倍觉心酸。

“自从知道你以为所有医生都会养生以后,我就很想这么说了。”梁湾语重心长道,“你还是去多读点书吧。”

明明是两件无关的事,阿旺不明白为什么要联系在一起,但仅仅是困惑,并不能妨碍他把每个字都听进去。

“我不。”

说完他还是那个倔强,绝不认输的阿旺。

“哦,是吗。”

梁湾原本就不觉得阿旺偶尔冒出的古怪想法,能光靠着读书扭转到位,所以随便说了句话后,也懒得在这个话题上浪费时间。

可她那不以为意的语气,在阿旺耳里却成了另一个意思。

“叶医生真厉害!”

突然被夸,梁湾只觉得莫名其妙。

“真的,叶医生,我一直觉得你是个特别聪明的人。因为你不仅人品好,读书成绩也好,毕业后还在医院工作,我……”

“打住。”别说被打断的阿旺觉得茫然,梁湾自己这会儿也是头顶了一个大大的问号,“除了工作,前面几项你从哪儿抓来的?”

“阿爸摔下山的时候,是你给他做了急救,对吧。”

梁湾没否认。

“我还听人说叶医生你读的是重点大学,医科分数线又这么高,那你肯定成绩很好啊。”

乍一听起来,阿旺说的竟然没毛病。

毕竟梁湾虽然是用假身份上岗,但她还真是名校毕业,也确实帮过阿旺的爸爸。

问题是她从刚才起一没炫耀,二没要求人夸,阿旺又为什么要说这些有的没的。

梁湾放在口袋里的手指敲了敲烟盒,若有所思。

“我们赶紧回家吃饭吧。”

没得到回应,可看态度是默认后,阿旺松了一口气,不再担忧——“读书”,这个令他抗拒的话题会被重提。

完了他还有点小得意。

从前阿旺在梁湾的面前,总是会忍不住认怂的冲动,但这次不同,他用恭维的话成功转移了她的注意力。

“阿旺。”

“嗯,怎么了。”

阿旺问完,自然地转过头与梁湾对视,在目光接触的瞬间突然心跳加快。

“你想学医。”

语言是一把利器,却只有实力相当的人,才能拿起它去较量高下。

阿旺还不明白语言的重量,但他已经隐约察觉到,不管自以为有效的花言巧语,它究竟有没有发挥过作用,其实都无法阻止他在这一刻被对方看穿。

究其原因,是因为他有着几近天真的轻视,却难以有意识的去猜测,或许“叶医生”根本不是他想象能及的人。

“喂。”

目送两人走远,张日山接通电话。

“你们留在那继续找,我马上过去。”

说完张日山不再逗留,径直朝另个方向提步走去。

边走边想,那些积累在心中的困惑,为什么没有在此次会面过后减少几分,反而让眼前的事物愈发朦胧。

甚至于轻描淡写一句“慢走不送”,都让他想要揣测里头是否含有其他含义。

越想张日山越是觉得什么都不对劲。

好像他知道,有些事情其实冥冥之中早有安排,可它发生了,却是以本不应该如此的形态发生的。

评论

热度(12)